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G 年底終止服務 643 萬用戶須換約轉 4G

2018/01/03 18:18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

全台643萬3G手機用戶注意!第三代行動通信(3G)特許執照將在今年年底到期,3G業務也將隨之終止,明年起台灣將進入全4G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為了協助3G用戶順利轉移到第四代行動通信(4G),除了簡化換約手續,也已要求電信業者在不損及用戶權益的前提下提出換約方案。

NCC今天表示,為了協助3G用戶順利轉移到第四代行動通信(4G),除了簡化換約手續,也已要求電信業者在不損及用戶權益的前提下提出換約方案。(記者吳柏緯攝)

第二代行動通信(2G)業務於去年6月終止服務後,3G服務也將於今年12月31日停止。NCC統計,雖然目前全台4G用戶已達2200萬,但截至去年年底,仍有643萬用戶使用3G服務。

根據去年第三波4G釋照結果,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台灣之星等四家電信業者都順利標得原先經營3G業務頻段。NCC指出,業者在年底3G業務終止前,可是本身業務需求、用戶數等情況,彈性使用同一頻率進行3G與4G的業務。而亞太電信則於去年年底率先全面終止3G業務。

隨著3G服務結束日期一步步接近,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為了讓3G用戶能夠順利轉移到4G,NCC與電信業者都有共識,將簡化3G用戶申請轉換至4G手續,用戶只要透過電話告知或在網路上申請,必要時交付相關資料、填妥書面文件後,即可將門號轉換成4G服務。

翁伯宗也強調,電信業者應提供用戶與原本3G業務相同或相近的資費方案,吸引3G用戶移轉至4G,而該項資費方案所提供的服務內容,應等於或優於原先方案的服務內容,以利用戶平順移轉。

去年2G終止業務時,曾有7天的緩衝期,讓來不及轉移的用戶補救。翁柏宗表示,3G業務終止一樣有規劃緩衝期,不過,由於3G用戶數量較多,因此,目前預計將在12月31日後,給予15天緩衝期。但他也提到,緩衝期屆滿後,就無法再使用3G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