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PC 警戒!Intel 處理器爆漏洞、修補後恐「大降速」

2018/01/03 17:23 文 / 記者黃敬淳

Intel 稍早遭外媒爆料,指其處理器有底層架構級的資安漏洞,導致 Windows 與 Linux 等 PC 作業系統預計會在下月推出資安更新檔來因應。不過,此一更新可能因漏洞為晶元設計層面,導致各家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 PC 處理性能下降達 5% ~ 30%。

(圖/翻攝自 Flickr)

據了解,這項漏洞主要是一項設計瑕疵,從而導致原本應受保護的核心記憶體(protected kernel memory)的資料可能外洩。英媒《The Register》亦指出,這項漏洞亦已存在將近 10 年,可能讓用戶電腦的密碼、登入帳號等機密數據遭破解,甚至從中發掘更多潛在的漏洞。

而為了封堵該漏洞,方法之一是從系統層級將核心記憶體隔離,並將機密資料轉儲。但這麼一來,新的設計將會對 Intel 處理器架構產生影響,從而導致系統性能出現明顯降幅。據了解,多數 PC 的性能降幅將在 17% ~ 23% 之間,但極端值可以至 30%,影響其實頗明顯。

蘋果電腦自 2006 年起也棄用 IBM PowerPC,轉用 Intel X86 處理器(圖/翻攝自 Flickr)

由於 Intel 處理器的保密協定,目前外界對此漏洞的細節仍不清楚,可能必須等到微軟推出 Windows 更新才能知悉。除了 Windows 與 Linux,蘋果電腦的 macOS 亦在影響範圍之內。


你可能也想看
修復 Intel 處理器爆發重大漏洞!微軟發佈 Win10 緊急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