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載 App「隱私權限」要注意!超過 250 款遊戲應用程式會偷偷監聽手機

2018/01/02 17: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s)

使用 Android 或 iPhone 手機下載遊戲或應用程式,近來要特別多加注意了!《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有超過2百多款的應用程式與遊戲App,會利用手機的麥克風在背景進行監聽行為。據了解,在 Google Play Store 應用商店上,至少有超過250款以上的應用與遊戲App,較知名的3D遊戲,包括有: Pool 3D、Honey Quest、Real Bowling Strike 10 Pin 和 Honey Quest 等。此外,也有部分應用程式同樣也有在 App Store 上架。

(圖翻攝自紐約時報)

該報導指出,這些能夠在背景運作時進行監聽行為的應用程式,主要都內建了來自軟體開發商「Alphonso」所提供可收集電視音頻信號的外掛程式,透過這個外掛程式,可利用手機麥克風來追蹤用戶所在的位置,同時,還可經由在背景運作所收集到的音頻信號數據,分析用戶觀看電視的瀏覽習慣,進而向用戶的手機即時投放更精準的廣告內容。

Alphonso 軟體開發商CEO 向《紐約時報》回應表示,該外掛程式主要是收集音頻信號,並不會紀錄用戶的對話內容;此外,在App的說明描述中均有提到這項音頻信號的功能,且在安裝App時,應用程式也有提供存取權限設定。在獲用戶同意許可下,才會進行這項音頻信號的資料收集。

至於到底有多少款App應用程式都採用了Alphonso這套可收集音頻信號的外掛程式,目前尚沒有確切的數據。不過,據《紐約時報》分別以關鍵字「Alphonso automated」、「Alphonso software」於Google Play Store 進行搜尋,結果發現到至少有超過2百多款。

若不清楚手機所下載的App是否會在背景進行監聽,建議可從手機「設定」,進入「應用程式」,把下載的應用程式一一點選,進一步查看「權限」功能的開放設定,如麥克風、位置是否有設為關閉,主動管理個人手機的隱私設定與防範。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用戶小心!新惡意病毒會偷挖礦傷手機電池,快用 3招防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