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 iPhone「降速」風波延燒!老款 iPad 遭控也降頻

2018/01/02 12:31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蘋果曾發出聲明,坦承為了因應電池老化,會對 iPhone 進行「動態效能管理」,導致裝置性能受到影響。不過,儘管該起聲明僅針對 iPhone 而言,但美國已有用戶對蘋果提告,表示自己的 iPad 也受到此一功能的影響。

(圖/翻攝自 Flickr)

雖然不能排除是跟風式提告、想分一杯羹,但這起出現在美國密蘇里州的訴訟除了是事件以來、蘋果面臨的第 16 起集體訴訟,也是首起針對包含 iPad mini 2 在內的舊 iPad 提起的訴訟。該訴訟亦指出,iPad 大約會從 iOS 10.2.1 開始受到影響,同時在目前釋出的所有 iOS 11 子版本,也都有疑似被降速的嫌疑。

儘管稍早已祭出電池維修補償止血,蘋果目前在全球仍面臨至少 17 起集體訴訟,其中多數是在美國本土。多數訴訟皆主要指控蘋果刻意讓老裝置變慢,有「計畫性報廢」、誘使用戶換機的嫌疑(儘管蘋果已公開否認)。

一部份用戶也指控,蘋果除了沒有事先警告、僅一再強調新版本的好處,就徑自降低裝置的效能,也沒有給予用戶事後降版或選擇是否降頻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