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安破功?iPhone X「Face ID」能被家人輕易解鎖!

2018/01/01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Apple 於去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X,其臉孔辨識功能「Face ID」作為首款 3D 臉部解鎖裝置廣受注目,安全性也經常被外界拿來與傳統的 Touch ID 比較。雖然 Apple 始終強調 Face ID 非常安全、無法輕易破解,但網友仍發現其最大的漏洞可能不是外界,而是用戶的自家人。

Apple 強調 Face ID 辨識功能非常優秀。(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 Dollar)

BGR》稍早便指出,除了年輕的雙胞胎、三胞胎可以打開兄弟姐妹的手機,年幼的孩子也可能可以順利刷入父母的 iPhone X。譬如以下這部影片,就簡單示範了女兒使用 Face ID 來解鎖母親的手機。

由於 Face ID 解鎖的範例越來越多,目前並不清楚 Apple 在設計 Face ID 時是否自動認可其家庭成員,亦或只是 Face ID 的演算法在兩者間找到相似之處。Apple 曾表示,Face ID 將會根據用戶的面貌,逐步推演未來的樣子,或是透過計算來推算戴上飾品、眼鏡後的容顏。

如果 Face ID 真的能夠使用在親屬解鎖上,那必然造成許多問題。由於智慧型手機佔現代人生活的比重越來越高,隱私也都儲存在手機裡,即便是最親近的人,可能也不希望自己的隱私被家人探知。

【你可能還想看】
 Sorry了!iPhone X 的 Face ID 功能,將限制這類用戶無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