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手機網速對決!iPhone X 慘敗、勝出者是「它」

2017/12/27 14:08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晶片的 GPU、CPU 性能對玩手遊或日常體驗影響深遠,但行動上網的「網速」也是手機體驗的關鍵要素。而稍早,Cellular Insights 便提出一份報告,將現有的幾款旗艦拿來比較上網網速的水準。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實測結果並不意外。儘管在部份機型使用了最高級的高通 Modem,但為了配合支援下載、上行網速都較弱的 Intel Modem,蘋果除了從 iPhone 7 起就選擇對高通版限速,目前也不支援在 Android 旗艦開始普及的 4 * 4 MIMO,這使得 iPhone X 的網速明顯弱於同時受測的 Galaxy Note 8、Google Pixel 2 等旗艦。

至於 LG V30、三星 Galaxy Note 8、以及 Google Piexl 2 的網速成績儘管相差不多,但最終則是由 Pixel 2 勝出,尤其在訊號強度極低的時候。

5 款旗艦機在不同訊號強度下的下載速率表現。由於 iPhone X 不支援 4 * 4 MIMO,因此網速只開到 2 * 2 MIMO 標準的環境(圖/翻攝自 PCMag)

單獨將 3 支支援 4* 4 MIMO 的 Android 手機拿來比較(圖/翻攝自 PCMag)

本次測試亦顯示,即使刻意配合 iPhone X、在網速只符合 2 * 2 MIMO 標準的環境測試,或許因天線數量較少,iPhone X 的網速表現仍然落後 Note 8 等三款 Android 旗艦,即使是已經使用高通版 Modem 的 iPhone X。

至於 Intel 版 Modem 的 iPhone X 則完全不在同一量級,部份訊號強度下的落差甚至可達 40%,這意味當 Google Pixel 2 能以超過 120Mbps 的速率下載資料時,同場的 Intel 版 iPhone X 則只能來到不到 80Mbps。

遺憾的是,台灣市場目前供應的 iPhone 8 與 iPhone X,都僅分配到 Intel modem 的版本,並無高通版。稍早也有傳聞指出,為了避免被與高通正在進行的訴訟紛擾,蘋果可能會在 2018 年全面放棄高通 modem,轉用 Intel 與聯發科的產品,同時會將 iPhone 升級至 4 * 4 MIM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