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年 iPad 傳改搭「Face ID」臉孔辨識!網怨:給家人用不方便

2017/12/27 17:18 文 / 記者黃敬淳

據供應鏈消息,由於 TrueDepth 相機的關鍵零組件拓展順利,蘋果除了會在 2018 年推出 3 款搭載 Face ID 臉孔辨識的全新 iPhone(外型皆類似 iPhone X),也可能會有額外的產能,可以支援 2018 版的 iPad Pro。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此一消息並不意外,但據了解 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等 3D 感測元件生產順利是此一規劃的重要關鍵。目前,VCSEL 主要是由台廠代工,並由位於加州的 Lumentum 獨家供應。但未來蘋果應會持續擴展 3D 感測的供應商,如先前曾誤傳獲得蘋果 3.9 億美元資金的 Finisar。

據了解,Face ID 版的 iPad Pro 將會如 iPhone X 般移除 Home 鍵,並藉此拓展螢幕佔比、壓縮邊框。這或許也能解釋為什麼今年的新款 iPad Pro,僅從 9.7 吋略增至 10.5 吋,但由於 iPad 的內部空間比 iPhone 大上不小,會不會有「劉海」造型則仍待確定。

新款 iPad 可能會有窄邊框設計(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有趣的是,由於 iPad 在不少家庭是以共用娛樂機的方式使用,加上 Face ID 目前僅能辨識一位用戶的臉孔,消息傳出後也讓不少網友抱怨這樣只能讓其他家人背密碼,沒有能支援 10 組指紋資料的 Touch ID 方便。

不過也有消息指出,在推出 2018 款 iPad Pro 後,蘋果可能會對平價版 iPad 再降價,但不確定是直接對 2017 版 iPad 調整(目前為台幣 10,900 元起),還是會有內裝更新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