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偷降速犯眾怒:蘋果面臨全球 5 起集體訴訟!

2017/12/26 16:43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繼以色列也有用戶提告後,蘋果日前再因新版 iOS「偷降速」的爭議,迎來另一場集體訴訟。這已是蘋果在發出聲明、承認此一行為後的第 5 起。

(圖/翻攝自 iFixit)

用戶們提告的理由並沒有太大差異。如以色列的訴訟文件便指出,蘋果的作業系統採封閉式,無法獲得核心權限,因此極度依靠蘋果的軟體更新來取得需要的功能或補齊漏洞,但蘋果卻沒有告知新系統的負面影響,只一再強調新系統會讓 iPhone 變得更好;也有告訴人指出,電池的自然老化與系統性能並無直接關係,除非刻意用軟體將其「綁」在一起,讓手機效能隨著電池一同老化

目前,已知 iPhone 6s、iPhone 6 與 iPhone SE,會在升級 iOS 10.2.1 後開始受到降頻影響、性能減損,而 iPhone 7 則會從 iOS 11.2 開始降頻。此外,據部份網友實測,蘋果可能是以電池出廠的序號、而非健康度(即衰退後的當前蓄電量與新電池電量的比例)來判斷是否降頻,因此,用戶如果為了省下蘋果原廠的 2,590 元電池更換費用、改用較平價的副廠電池,性能將可能無法回復到降頻以前。

發表僅 1 年的 iPhone 7 也在 iOS 11.2 慘遭降頻(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截至目前,美國包含紐約、加州一共有 4 起集體告訴,以色列則有第五起。蘋果稍早則聲稱,是為了避免老舊電池影響裝置,才以降頻方式壓制系統性能,但也有輿論認為,如此一來蘋果應選擇免費更換電池來避免此一情況,或是讓用戶有權選擇是否降頻,並預先告知升級 iOS 的風險。

不過蘋果對此除了聲明坦承有降頻設計,目前仍沒有其他回應與承諾。

(2017/12/27 更新:已新增至 9 起訴訟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