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臉部鎖頻被別人解開 中國網友批「種族歧視」

2017/12/23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2017年推出的10週年心機iPhone X,主打臉部辨識解鎖、消費支付。(路透)

蘋果公司2017年推出的10週年新機iPhone X,主打臉部辨識解鎖、消費支付,這項功能現在被中國網友們批評「種族歧視」,原因是在中國發生許多非本人卻解開螢幕鎖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上海劉姓民眾,買給妻子一台iPhone X,但卻發現兒子能解開設有妻子臉部辨識鎖螢幕鎖,致電蘋果客服後,客服建議將手機重置,但相同情況卻一樣發生,客服對此指出,「可能妻子與兒子真的長得太像」,但這種狀況屬少數個案,蘋果會對此進行調查。

中國上海劉姓民眾,發現兒子能解開設有妻子臉部辨識的iPhone X。(圖擷取自新浪網)

先前中國就傳出一名女性上班族,她所新買的iPhone X 能夠被同事解鎖,該名女性還帶著同事親向店員展示這種情況,店員見狀立刻換支新手機給她,但依舊沒有解決問題,最後只好退款給這名女性上班族,中國專家對此建議最好不要使用臉部辨識進行消費支付。

中國網友對此發表評論指出,在西方人眼中國人都長同一個樣子,蘋果有歧視嫌疑。(圖擷取自新浪網)

蘋果公司稱,僅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會被別人解開臉部辨識螢幕鎖,中國網友對此發表評論指出,在西方人眼中國人都長同一個樣子,蘋果有歧視嫌疑,但歐美網友則認為,中國有將近14 億人口,也就是說每 1400人能解開同一支iPhone X,因此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歐美網友則認為,中國有將近14億人口,也就是說每1400人能解開同一支iPhone X,因此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圖擷取自新浪網)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 奪熱賣機王!台灣 11 月手機熱銷榜排名大洗牌

 舊 iPhone 變慢了?用三招檢查電池是否該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