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也玩「賀歲禮」?腮紅金 iPhone X 傳農曆新年上市

2017/12/21 12:10 文 / 記者黃敬淳

今年年中曾傳出的 iPhone 新色「腮紅金」要來了?稍早據供應鏈消息,蘋果可能在 2018 農曆新年、即大約 2 月底時,因應中國市場的風氣推出這款全新配色,以和小米、華為、OPPO 等中國本土勁敵。

「腮紅金」外觀(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實際上,「腮紅金」早在今年 8 月時就已曝光過。據爆料達人 Benjamin Geskin 當時的說法,此一名稱除了將是正式的中文譯名,其英名名稱則會是「Blush Gold」,直譯為「臉紅金」,但最終這款配色並沒有在 9 月時出現。iPhone X 目前也僅有黑、白兩種基本配色。

(圖/翻攝自微博)

蘋果首次使用「金色」色系,最初是在 iPhone 5s。這之前,iPhone 僅推出過黑、白兩種配色,隨後在 iPhone 6s 也新增了顏色偏粉的「玫瑰金」,以及 iPhone 8 上質感特別、融入更多白色元素的全新金色。蘋果 CEO 庫克也曾直白地表示,推出金色就是為了中國市場。

蘋果也曾在今年年中推出紅色版 iPhone 7 來刺激銷量,但隨後為了避免影響 iPhone 8 銷售而下架。左為玫瑰金版 iPhone SE(圖/翻攝自 Flickr)

目前,儘管 iPhone X 的銷售情況有些雜音,蘋果稍早甚至被野村 Instinet 公司調低投資評等,但目前,蘋果已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大約在 8,960 億美元上下。只是,一間要挑戰 1 兆美元市值的公司,僅能想出以新配色來刺激銷量,不免還是讓人有些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