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iPhone 變慢?研究:問題出在「電池」與升級 iOS!

2017/12/19 12:26 文 / 記者黃敬淳

上週,美國論壇 Reddit 曾熱議一項消息,指出老化的電池可能是 iPhone 日常效能下滑的原因。而稍早,知名跑分平台 Geekbench 背後公司的創辦人、開發者 John Poole,也拋出最新的報告,初步證實了上述說法的真實性。

(圖/翻攝自 iFixit)

該報告是以 iPhone 6s、iPhone 7 為基準,並把不同 iOS 版本作為自變項,一共有 iOS 10.2、10.2.1,以及最新的 iOS 11.2 三版。實際上,特地挑選 iOS 10.2.1 是有原因的。當時,蘋果為了修復 iPhone 6s 會因電池因素不定時關機的問題,才推出了此項更新。

而 Reddit 網友亦是因為發現升級 iOS 10.2.1 後,iPhone 6 的 Geekbench 跑分會明顯下降,才發現電池或許是 iPhone 性能下滑的原因。最終,報告顯示在升級 iOS 10.2.1、以及 iOS 11.2 之後,晶片的單核性能會變得更「多元」,不像在最早的 iOS 10.2 上,總是能大致保持在 Geekbench 網站公佈的性能水準。

iPhone 6s 的數據(圖/翻攝自 9to5Mac)

iPhone 7 的數據(圖/翻攝自 9to5Mac)

換言之,使用升級至 iOS 11 的 iPhone 6s、以及 iPhone 7 用戶,確實更可能碰到性能達不到預期標準的情形。而 John Poole 也指出,他認為這可能與蘋果為了因應電池老化而用採用的舉措有關。為了避免老舊電池發生不穩定的情況,蘋果可能在新版的 iOS 中為裝置降頻,從而導致裝置的日常效能下滑。

而由於實驗裡採用的基準 iPhone 7,僅只是推出 1 年的機器,加上 iOS 10.2 與 iOS 10.2.1 推送的間隔不長,應該還談不上電池老化,新版 iOS 可能具有一些強制性的降頻作用,因此也導致手機的效能變差。

而據不少網友實測,感覺到 iPhone 性能下滑後,換裝新電池確實會讓效能有感提升。實際上以 Geekbench 實測,許多網友換新電池後,效能分數也確實會如實恢復、來到處理晶片的正常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