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摔手機救星?日本發明「破鏡重圓」的玻璃修復科技

2017/12/18 18:05 文 / 記者黃敬淳

以後不必擔心自己的手機會摔破了?稍早,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於美國《科學》雜誌發表了一項研究,表示已開發出全球首款一旦破掉、還是能自動接合的神奇新式玻璃。

(圖/翻攝自 Flickr)

該團隊表示,他們原先只是想設計一種新式的黏著劑,卻不小心發現一項十分不同的硬式物質,具有能自動接合的特性,隨後更將這種新式物質取名為「聚醚醚酮硫脲」。而以該物質製作的玻璃,則能在 30 秒上下的時間內自動接合,但如果想恢復到原有的強度,則必須在室溫下靜置 1 ~ 6 小時。

東大團隊指出,將玻璃重合的方式是「從兩側出力擠壓」(圖/翻攝自微博)

東大團隊指出,這將是世界首例的「可還原」玻璃,不必如一般玻璃一樣,需要高溫融化才能塑形,但未來該怎麼使用還需要進一步研究。顯然地,即使真的有實用價值,距離商轉應該也仍有極長遠的開發路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