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揭曉第二代 Mac 自製晶片:iMac Pro 專屬

2017/12/15 15:05 文 / 記者黃敬淳

一部份 Mac 用戶或許知道,蘋果在其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首次使用了一款自製晶片「T1」,來與 Intel 處理器搭配使用。而稍早,蘋果也正式揭露了其第二代「T2」晶片,同時將其安裝在即將上市的新品 iMac Pro。

iMac Pro 採用太空灰外觀,要價亦從台幣 159,900 起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與第一代「T1」主要用於處理 Touch Bar、以及 Touch ID 的指紋資料管理不同,T2 主要用於以協同處理器的角色提升系統性能,同時將以往 A 系列晶片用於管理 Touch ID、Face ID 的「Secure Enclave」模組,進一步引入 Mac 的硬體加密──儘管 iMac Pro 目前尚未推出 Face ID、Touch ID 等資安應用。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官網指出,T2 的功能包括整合許多在現有 Mac 系統就有的控制器,如影像訊號處理器、音訊控制器和 SSD 控制器。此枚晶片也進一步與更多 iMac 硬體協同運作,如改善 FaceTime 鏡頭的曝光控制與自平衡。T2 也需負擔 iMac Pro 的安全開機與加密儲存。它也有可能能讓 iMac 使用「Hey Siri」功能。

實際上,一開始傳出的消息,是 iMac Pro 可能會搭載 A10X 晶片,不過蘋果似乎決定仍以客製化的 T2 晶片,取代專門為行動裝置最佳化的 A10X(目前用於 iPad Pro 與 Apple TV)。

iPad Pro。相比一般的 iPad 除了螢幕刷新率翻倍,也能支援 Apple Pencil(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T2 晶片的出現也進一步展示了 Mac 未來的開發方向:雖然短期內不論市場面或晶片效能都不太可能取代 Intel 處理器,但透過讓自製的處理器一起運作,Mac 除了能分享基於 ARM 與 iOS 體系的研發成果,也能更自在地在 Mac 推出自己想要的功能,如先前的 Touch Bar。

目前,iMac Pro 在台灣仍未正式上市,有可能會比國外市場晚一些。由於蘋果高層日前也曾證實會在 2018 年推出全新設計的 Mac Pro,iMac Pro 普遍被視為讓專業用戶在 Mac Pro 出現前,可以稍微「解渴」的全新機種。不過一些初步外國評測也指出,似乎為了符合 iMac 的特殊造型,iMac Pro 除了處理器有稍微降頻,散熱效果也不若以前的 Mac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