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凍結」問題未解,蘋果開始調查韓國供應商!

2017/12/08 13:57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曾有網友回報 iPhone X 會在環境溫度突然變低時,發生螢幕畫面暫時凍結的問題。儘管蘋果隨後在 iOS 11.1.2 推出了一次更新檔暫時解決,但據韓媒消息,蘋果似乎認為一批有瑕疵的柔性印刷電路板也是問題來源。

圖為 iPhone X(圖/翻攝自 Flickr)

蘋果是在 iPhone 8 與 iPhone X 上,首次採用新型的柔性印刷電路板。而據韓媒報導,蘋果目前已開始進行內部調查,而其其中一間印刷電路板供應商──來自韓國的 Interflex,據報也已停止供貨以配合調查。消息傳出後,Interflex 的股價還一度暴跌了 30%。

印刷電路板在手機上是用於連接 SoC(在 iPhone X 上為 A11 Bionic 晶片)、以及各類元件的精密電路板,如螢幕的控制器、相機元件等,地位類似手機的神經系統。據了解,Interflex 的印刷電路板出貨一共佔了 iPhone X 的 45%,另外兩間電路板供應商則是 BHE,以及三星電機。

有說法指出,此次發現的瑕疵,部份只出現在模件的生產過程,而非最終的成品;Interflex 也預估,它們預估將可在一週內完成調查、並盡快啟用生產流程。稍早,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表示,蘋果可能會在明年的 Apple Watch 與新版 Mac,也採用這種新式的柔性印刷電路板,以因應新的產品設計、以及天線傳輸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