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螢幕烙印」首例出現!網友吐槽:最新的半透明效果?

2017/12/07 14:15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 搭載 5.8 吋OLED螢幕。(圖翻攝自iDropNews)

iPhone X 採用 OLED 螢幕,加上頂規級顯示技術優勢,帶來色彩更鮮明、對比更明顯的優異效果。不過,若在經長時間處於高亮度的使用情況下,OLED 螢幕較容易出現的「烙印」問題難免伴隨而至。近日在中國威鋒網的論壇上,有網友張貼了iPhone X 螢幕畫面出現烙印痕跡的照片,引起不少網友關注與熱議。這也是 iPhone X 從上市到現在滿一個月後,傳出發生「螢幕烙印」的首起案例。

中國網友上傳iPhone X 螢幕出現烙印的照片。(圖翻攝自威鋒網論壇)

中國網友上傳iPhone X 螢幕出現烙印的照片。(圖翻攝自威鋒網論壇)

從照片上看來,iPhone X 螢幕底端的Dock區域的App 圖標,特別是在白色桌布背景下,宛如烙印般痕跡,確實一眼就能看出。不過,有網友質疑認為照片是在蘋果展示店所拍攝的;也有網友虧說「這是最新的半透明效果」。原本Po文的網友則無奈地出示手機截圖回應表示該手機為他個人所持有。

由於OLED螢幕具備自發光的特性,在使用久了之後,螢幕會顯示微弱的殘留影像、螢幕色彩老化,是屬於正常現象。蘋果先前已於官網公告,有關iPhone X 的OLED 螢幕,在使用上需注意到的問題與相關設定。

1.系統隨時更新,也就是說,當iOS系統有釋出最新更新版本時,要記得幫iPhone X 同步更新。(路徑: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2.螢幕亮度使用設定,盡量避免在長時間使用情況下開到最高亮度。

3.螢幕亮度使用設定,建議開啟「自動調整亮度」的開關。(路徑:設定>一般>螢幕顯示亮度)

4.另,在沒有使用手機功能的情況下,最好盡量關閉螢幕。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用戶為何轉用 iPhone?調研指出是這「三個」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