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iPhone 8 銷量太慘害的?蘋果 iPhone 市佔率竟暴跌!

2017/12/06 15:57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 iPhone 8 發表後,銷量反饋不如往年已經眾所皆知,甚至影響了相關供應商的股價。不過蘋果新機上市後,在 9 月、10 月的傳統首發旺季出現市佔下滑,仍然頗為驚奇。

圖為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 Kantar 的說法,2017 年 8 月至 10 月間,蘋果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一共有 8 個地區下跌,其中還包括蘋果的「絕對主場」北美。事實上,相比去年同期,北美的 iPhone 市佔率從 40.6%、即蘋果長期在北美保持的數據,大幅下跌至 32.9%,跌幅將近 8%,頗為驚人。

其他市佔下跌的市場,還包括蘋果的另一傳統「主場」日本(下跌達 6.9%)、英國(跌幅為最高的 8.5%)、德國、法國、義大利、澳洲,以及整體歐洲市場。唯一的好消息,可能是已連續六季下滑的中國市場,iPhone 市佔總算微幅上升(0.5%);與此同時,Andorid 市佔則大幅成長了 8.2%。

至於造成此種情況的原因除了用戶在等待 11 月才上市的 iPhone X,三星 Galaxy S8、Note 8 在相關市場的競爭也可能是一部份原因。從另一角度來看,這也給了 iPhone X 巨大的銷售壓力,但不少分析機構仍予以高度期待,如 IHS 便預估蘋果可能因 iPhone X,賣出打破歷來季度記錄的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