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Oreo 8.1 正式上線!全新功能看這裡

2017/12/06 13:25 文 / 記者黃敬淳

在蘋果尷尬地收拾殘局、甚至在 Xcode 都還未推出正式版,就提早發表 iOS 11.2 之際,Google 稍早也正式上線了 Android Oreo 8.1 版,同時為低階手機特製的版本「Android Go」(Go Edition),也納入此次的版本裡。

(圖/翻攝自 Google)

Android 8.1 版的升級主要包括新的「神經網絡 API」,可以與晶片合作、用 AI 改善日常運作的效率,如網速讀取、記憶體管理,但需要像是華為 Kirin 970 這般搭載 AI 運算單元的晶片才能更好地運作,避免耗用 CPU 的資源。網路瀏覽與指紋辨識的安全性也獲得了升級,同時能直接在手機觀看藍牙裝置的電量。

特別地是,Google 也分享了「Pixel Visual Core」給第三方開發者。起初,這項演算法仍僅專屬於 Google 首次自行設計、並放在 Pixel 2 裡的協同影像處理器,用於以機器學習處理照片成像,但開放之後,過往以 Android Camera API 開發的相機 App,將可以執行 Pixel 系列的關鍵演算法「HDR+」。

至於 Pixel 2 上的「Pixel Visual Core」,也將在此版本中正式啟用。

本次升級也一併推出了為低階手機而製的 Android Go「Oreo 版」,主要用來提升 Google 自家 App 的使用效能,同時減少 50% 的空間佔用(圖/翻攝自 Google)

最後,Android 8.1 也微調了「Autofill」的功能。透過它,Android 將可以在任何第三方 App 或瀏覽器都直接免手動輸入、直接讓系統自動填入儲存在雲端的帳號與密碼。

目前,Android 8.1 將從即日起(有些機型甚至更早)先推送給 Google 的「親兒子」Pixel、Nexus 系列,然後在下週前完成對所有支援裝置的更新推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