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性能、功率都提升!三星 Galaxy S9 將採 Exynos 行動處理器

2017/12/05 0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khaleejtimes)

三星(Samsung)Galaxy S9 將會在明年亮相,而消息指稱該公司已經著手開始生產 2018 年的旗艦處理器,即三星自家的 Exynos 行動處理器。

根據外媒《Slash Gear》報導提到,三星與其他品牌不同之處在於該公司有能力代工處理器元件,同時也有能力製造其他重要元件,例如記憶體、螢幕面板等等。而新的 10 奈米 FinFET 技術,三星同時也具備第二代製程進行量產。

與第一代製程相比,10 奈米二代製程可以讓晶片性能提高 10%,同時功耗也降低 15%,而且產量也比一代製成來得高、產品良率提升等優勢。

說穿了無論是三星自家的 Exynos 還是高通的 Snapdragon 處理器,都是由三星代工的。(圖片來源/forbes)

報導中也提及三星表示,採用二代製程的 10 奈米 Soc(處理器)將初步用於 2018 年初的三星產品,並能在全年內獲得更廣泛的運用。而 Galaxy 系列無意外的將會採用新一代的 Exynos 處理器,而儘管部分國家的 Galaxy 手機將另採用高通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處理器,但實際上這也是由三星自家代工的。

這意味著將於明年亮相的 Galaxy S9 智慧型手機,無論是採用傳言中的 Exynos 9810 處理器,還是被視為對手的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都將會採用 10 奈米製程技術,唯一不同之處在於三星自家的 Exynos 9810 將採用二代製程,而高通的則使用原本的一代製程。

傳言三星將在 2018 年一月的 CES 美國消費電子展發布 Galaxy S9。(圖片來源/gizchina)

對於使用者而言,不同版本的 Galaxy S9 會有顯著的性能差異,不過外界猜測三星可能為了平衡,對 Exynos 9810 處理器採取某些限制,盡量維持與高通版相同的水準。而實際到底如何,則必須等到明年一月更多相關訊息流出後才能確認,外界也猜測三星很有可能於明年一月的 CES 美國消費電子展發布 Galaxy S9。

【你可能還想看】
 重量級爆料客:Galaxy S9 將不會有嵌入式指紋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