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怕應用程式偷資料了!Google 擬嚴格要求資訊取用規則

2017/12/05 14: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為了提供 Android 用戶更多保護,Google 正積極的阻止第三方應用程式向用戶搜集不必要的資訊,根據外媒《Phone Arena》報導指出,這項限制將要求第三方應用程式向用戶確實說明搜集資訊的使用方式。

據了解,Google 將會嚴格實施新措施,並且促使第三方廠商向用戶交代資料的使用方式,包括向用戶提示,並要求授權等。此外,不只是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的 App 必須符合規範,未來連外部自行安裝 Apk 檔的 App 都必須遵循新要求,否則將會在安裝時彈出提醒用戶正在受到未經授權的外部位置接收個人資訊等警告。

目前 Google 已向開發者提出要求,並限所有第三方應用程式必須在兩個月之內做出更新,否則將在這些應用程式啟動時添加警告視窗。藉著新措施,對 Google Play Store 內的個人資訊取用限制,將可以有效的防治個人資訊遭到不法廠商的盜用。

【你可能還想看】
 防堵行動網頁騙點擊率! Google 將使出「放大絕」嚴格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