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爆全球災情式 Bug!大量用戶 iPhone 同時「黑螢幕轉圈」、閃退

2017/12/02 02:01 文 / 記者黃敬淳

據網路消息,不少裝置版本在 iOS 11.1.2、或是 iOS 11.2 Beta 版的用戶,稍早(12/2 凌晨)詭異地同時發生 App 頻繁閃退、或是手機突然進入「黑畫面」並開始轉圈(respring)的問題。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了解,一部份用戶是在升級至 iOS 11.1.2 後才發生,一部份已升級至此版本的用戶,則是不明原因在晚間突然出現此狀況。部份用戶的案例也有伴隨著手機過熱發燙的情形。

目前,較快的解決方式,似乎是趁著閃退的空檔打開「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這麼一來 iPhone 設定儘管會變回原廠預設,但仍然會保留所有 App 與內部資料,應為較快的處理方法。

但部份持續「黑螢幕轉圈」、無法正常使用手機的用戶,可能得考慮進入 DFU 模式強制還原系統。方法則是以原廠、或具備 MFi 認證 Lightning 傳輸線連接電腦(需安裝好 iTunes),再按住電源鍵與 Home 鍵(iPhone 7、iPhone 8 為電源鍵 + 音量鍵)。接著 iTunes 便會跳出「回復 iPhone 」的確認選項。

由於此 Bug 在中國、日本皆有不少案例,發生時間也幾乎同時,似乎是 iOS 11.1.2 在時間檔的設定上有問題所導致,但蘋果官方目前仍未有其他回應。一些網友也回報,將日期改至 12 月以前(如 11 月 30 日)似乎也能暫時解決相關問題。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1.2 beta 5 最新測試版釋出!舊機升級有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