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侵犯 iOS 隱私設定!Google 恐須賠償 iPhone 用戶千億

2017/12/01 16:34 文 / 記者黃敬淳

由於在 2011、2012 年間,曾有以演算法繞過 iOS 瀏覽器「Safari」隱私設定的記錄,Google 稍早遭到英國用戶集體提告,並求償高達 27 億英鎊的天價,超過新台幣 1,100 億。

圖為 iPhone 4s(圖/翻攝自 Flickr)

據了解,此次訴訟是由英國的一個公民團體提出。據他們指出,Google 這項在 2012 被發現的舉措,曾在英格蘭、威爾斯地區影響達 540 萬人。當時,Google 以及其合作的一些廣告商,會在用戶已關閉 Cookie 追蹤後,仍然嘗試在用戶沒有同意的情況下使用 Cookie。

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已經在同年,裁罰 Google 達 2,250 萬美元,但英國政府方面則沒有其他動作。提出訴訟的公民團體也開設網站,希望用戶提供證據,證明自己曾在該期間受影響。一般來說,曾受影響的機型,應該以 iPhone 3GS、iPhone 4 與 iPhone 4s 為主。

此案件預計在 2018 年開審。但 Google 也聲明表示將會積極應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