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手機再見?調研:未來主流將是平板手機

2017/12/01 12:17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能單手掌握的小手機仍然有許多人喜歡,蘋果甚至還因此在 2016 年反常地推出 4 吋 iPhone SE,但據調研機構 IDC 的預測,過往慣稱的「平板手機」(Phablet),將可能自後年起成為主流產品。

圖左為 iPhone 5s,右為 Nokia Lumia 1520(圖/翻攝自 Flickr)

IDC 指出,在 2012 年時,手機業只有 1% 的出貨量是「平板手機」,即螢幕介於 5.5 吋至 7 吋之間的手機,但如今已經逼近 50%。而預估到了後年,5.5 吋以上手機的出貨比例,將會首次超過其他「常規」尺寸。

IDC 也指出,這種趨勢也與全螢幕設計的興起有關。過往由於邊框的限制,為了加強單手操作的便利性,手機螢幕無法真正極大化,但在技術提升到能進一步窄縮邊框後,更大的螢幕也就有了可能,如三星 Note 系列的螢幕尺寸便在穩定增加,蘋果也推出了 5.8 吋的 iPhone X。

5.8 吋的 iPhone X 是蘋果第一款全螢幕手機。但它的實際可用面積其實略小於 5.5 吋的 iPhone 8 Plus(圖/記者黃敬淳攝)

目前,仍在發表小尺寸手機的廠商,可能僅剩仍主打 4.7 吋 iPhone 8、iPhone 7 的蘋果,以及 Sony 的「Compact」系列。不過,由於今年首賣季,蘋果首次售出較多的 iPhone 8 Plus,而非 iPhone 8,有分析師預估蘋果可能會進一步揚棄賈伯斯的信念,推出更多大螢幕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