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繼續用小電量電池?蘋果傳推「業界最強」省電晶片!

2017/12/03 10:16 文 / 記者黃敬淳

經過 10 年歷練,2008 年由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籌組的自家晶片設計團隊,已經成長至業界頂尖水準。今年的 A11 Bionic 更首次加入 AI 運算單元、以及自主設計的 GPU。不過,據日媒消息,蘋果似乎還想進一步,將能耗控制晶片也納入自控的範圍。

(圖/翻攝自 iFixit)

目前,蘋果的能耗管理晶片是由戴樂格半導體(Dialog)獨家提供。蘋果訂單更佔了戴樂格超過 3/4 的營收。不過據《日經》說法,蘋果可能將轉由以自主設計的能耗管理晶片來取代戴樂格的產品。今年年中,蘋果也以同樣的手法不再與 GPU 提供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合作,並終止搭載已採納近 10 年的 PowerVR。

特別的是,《日經》也指出蘋果的這枚能耗管理晶片將來到業界頂尖水準,但推出時間仍不明朗,可能得等到 2019 年的 A13 處理晶片。消息傳出後,戴樂格的股價也即刻重挫 23%。

iPhone X 的電池是組合式的特規「L 型」,電量則為 2,716mAh,仍然偏小(圖/翻攝自 iFixit)

目前,儘管蘋果產品的電池電量皆明顯小於競品,如 iPhone 8 僅搭載 1,821mAh 電量,不如 Android 手機大多從 3,000mAh 起跳,但透過自主設計的 SoC 與作業系統,iPhone 的續航表現其實還不錯。而未來,蘋果也有可能維持這項策略,亦即以夠好的能耗管理來維持續航,而非實際的電池電量來減少電池採購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