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設計長評 iPhone 7 Plus:看起來「不太連貫」

2017/11/30 15:28 文/記者黃敬淳

在 iPhone X 上市後,蘋果設計長喬納森艾夫(Jonathan Ive,外界慣稱 Jony Ive)一反過往的低調,反而頻頻受訪。而此次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艾夫也少見地評論了舊機 iPhone 7 Plus 的外型,同時拿這個沿用 3 年的老設計與新款 iPhone X 相比。

艾夫在 iPhone X 介紹影片中示範 Animoji。這是他近年來唯二露臉的產品影片,另一部則是介紹昂貴的蘋果設計書(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艾夫是在看到採訪記者仍在使用 iPhone 7 Plus 後脫稿演出。他表示,對於這個設計,現在在他眼裡已經像是「把許多不連貫的東西disconnected component,硬封在一個外殼裡」。艾夫也重談先前在《Wallpaper》就曾提過的說法,表示 iPhone X 那樣的「全螢幕」,是蘋果已經「渴望多年」的設計。不過這仍只是下一設計篇章的開始。

艾夫也坦承,包括他自己在內的蘋果設計師,都無法從一開始就把所有事情做好,也不會總是能正確判斷,比如第一代 Apple Watch 的功能就面臨一些妥協與錯誤。但作為設計師仍必須不斷學習,同時透過早期的產品回饋修正錯誤。

艾夫與工業設計界明星 Marc Newson 合作設計的徠卡相機(圖/翻攝自 Sotheby’s)

艾夫設計的新一期《Wallpaper》封面(圖/翻攝自 Unwire HK)

有趣的是,艾夫先前接受《Wallpaper》專訪後,也承擔了當期雜誌的封面設計工作,最終他設計了一個幾乎全面留白的書封。實際上在賈伯斯(Steve Jobs)離世後,艾夫偶爾也開始嘗試更多科技產品以外的設計品,比如相機和桌子。

艾夫也曾透露,如果退休的話,他會想要設計杯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