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OS 出現重大安全漏洞!簡單兩招讓你暫避風險

2017/11/29 13:05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蘋果已證實最新版 macOS High Sierra 存在一項漏洞,能讓第三方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就以管理者權限登入系統。而在蘋果推出修正檔前,用戶不妨嘗試更改以下兩種設定,以避免任何人碰到 Mac,都有機會篡改系統資料: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更改 Root 密碼

由於這項漏洞基本上是允許用戶能不輸入密碼就獲得 Root 權限,直觀的解決方法,自然就是不再使用預設的空白密碼,而是自行變更一組新 Root 密碼。

想這麼做,用戶可採用以下步驟:

1、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2、選擇「使用者與群組」

3、選擇「登入選項」

4、點選「加入」(在「網路帳號伺服器」旁)

5、點選「打開目錄工具程式」

6、到螢幕上方的選單列表,點按「編輯」,再點按「更改 Root 密碼」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二、直接關閉 Root 模式

另一種方式則是直接關閉 Root 登入,避免其他人可以直接以空白密碼進入權限:

1、同樣是開敵「系統偏好設定」

2、選擇「使用者與群組」

3、選擇「登入選項」

4、點選「加入」(在「網路帳號伺服器」旁)

5、點選「打開目錄工具程式」

6、到螢幕上方的選單列表,點按「編輯」,並直接關閉 Root 使用者

用戶也可以考慮關閉訪客登入的權限,以免任意人士可能成功進入 Mac 系統,並開啟 Root 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