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證實 Mac 安全漏洞!可讓第三方擅自登入、竄改系統

2017/11/29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正在使用最新版 macOS High Sierra 的用戶得注意了!稍早,一名開發者回報了一項離譜 Bug,能讓任意他人在不知道 Mac 密碼的前提下就獲得管理者權限,並可以重置電腦、修改密碼,甚至登入自己的指紋資料。蘋果隨後也證實了這項傳言。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了解,不論 Mac 是否鎖定,用戶只要在「使用者名稱」一欄輸入「root」,就可以在密碼空白的前提下獲得系統權限、成為管理者。這麼一來,隨便一個人拿到另一人的 Mac,都可以突破訪客模式的限制,直接進入系統存取許多檔案,甚至抹除資料、改登入自己的 Apple ID。

蘋果發言人則指出,目前官方已經在著手修補,並建議用戶在修正檔推出前,可以另外設定 Root 的密碼,避免任意他人可以用空白密碼登入。用戶也可以直接到系統偏好設定中關閉訪客模式,官方亦同時公佈了簡介文件,教導用戶如果更改上述設定。

據了解,目前受影響的系統,包括最新版的 macOS High Sierra 10.13.1,以及剛推出 Beta 5 的 macOS High Sierra 10.13.2。當然,如果懶得修改、只想等新版修正檔,用戶也可以避免讓其他人隨意使用自己的 Mac。

你可能也想看

macOS 出現重大安全漏洞!簡單兩招讓你暫避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