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拍 20 部《鐵達尼號》!蘋果「原創影集」預算驚人

2017/11/27 15:47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曾有消息指出,蘋果計畫在 2018 年花上 10 億美元,以投資原創內容與影集製作。而據分析師 Gene Munster 的估算,這筆預算還將年年提升,在 2022 年來到 42 億美元,已然是影業規模的製作費。

(圖/翻攝自 Flickr)

據了解,蘋果的原創內容或影集將繼續與 Apple Music 用戶綁定,僅供付費帳號使用。而這筆預算如提供給電影業,也已足夠支付最頂級的製作費用。事實上,當年的經典電影《鐵達尼號》,預算「僅」用了 2 億美元;近年的大片如《復仇者聯盟二》,預算也「僅」用了 2.67 億美元。

不過,相比其他 OTT 巨頭,蘋果的製作費將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優勢。如僅在 2017 年,HBO 便花了 20 億美元的製作費拍攝自製影集;Netflix 亦預計在 2022 年,投入 68 億美元製作預算;屆時,已是網路巨頭的 Amazon,內容投資更可能會超過 Netflix,來到 83 億美元。

Netflix 目前也從去年 1 月起正式登台。(圖/翻攝自 Flickr)

與網路巨獸們相較,蘋果商業模式的優勢或許在於是以銷售硬體為主,這使得財務上,蘋果有更大的空間能操作,如降價或是提高分拆費用,只要自家的內容服務能幫助用戶留在蘋果平台、並在未來願意持續換機即可。

這也使得蘋果希望能讓 Apple Music 成長為更豐富的內容平台,讓用戶願意為了順利使用 Apple Music 而入手蘋果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