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2 贏過 iPhone X ?外媒點出六大理由

2017/11/28 11: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frag)

作為 Apple 近幾年來最令大眾期待的 iPhone,iPhone X 在許多設計上突破了許多 Apple 原先的設計。無可避免的,這款旗艦手機難免會被拿來與各家旗艦作比較,其中 Google 於秋季推出的 Pixel 2 手機被外界譽為是「Android 年度最佳手機」,因此拿來當作 iPhone X 的對手頗為合適。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Pixel 2 在六點項目比 iPhone X 更適合消費者選購。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Pixel 2 與 Pixel 2 XL 都比 iPhone X 便宜

Google Pixel  2系列新機共有兩款不同螢幕尺寸, 5吋螢幕的Pixel 2,台灣各通路銷售價格約為新台幣 29000 元;6吋螢幕的Pixel 2 XL ,為新台幣 32500 元。而 iPhone X 官網售價則為新台幣 35900 元,在價格方面 iPhone X 明顯是貴了一大截。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Pixel 2 隨機附贈高速充電座,但 iPhone X 並沒有

Apple 終於在最新的 iPhone 8 與 iPhone X 添加快速充電功能,而這個早已在 Android 出現多年的技術,已經被多數 Andorid 手機所支援。

但在 Apple 方面,消費者如果想要體驗快速充電的效果,則必須另外購買周邊,而 Google Pixel 2 則沒這麼麻煩,購買商品時盒子內直接送消費者ㄧ組快速充電器,讓用戶可以馬上享受快速充電帶來的好處。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Pixel 2 的螢幕比 iPhone X 更大,但兩者重量卻相同

根據官網所提供的資料,Pixel 2 XL 的重量約為 175 克,而 iPhone X 則是 174 克,兩者重量幾乎一樣,但在螢幕大小方面,Pixel 2 XL 的 6 吋螢幕則輕鬆贏過 iPhone X 的 5.8 吋,這意味著用戶可以用一樣的重量享受更大的螢幕爽感。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Pixel 2 的替換元件遠比 iPhone X 便宜

被媒體譽為是「史上最貴的 iPhone」,iPhone X 的維修價格也相當不便宜,如果沒有購買 Apple Care 的話,單就修復 iPhone X 的螢幕則要價新台幣 9188 元,而其他損害(包括背面玻璃)等,則是新台幣 17900 元,這幾乎等於全新 iPhone X 一半的價格。

相較之下,Pixel 2 的維修價格就顯得親民許多,根據網路報價,Pixel 2 螢幕維修費用為 130 美金(約新台幣 4000 元),而背面的玻璃更換則是 170 美金(約新台幣 5000 元)。即使換成 Pixel 2 XL,依然還是比 iPhone X 來得便宜,Pixel 2 XL 螢幕更換為 220 美金(約新台幣 6500 元)、背面玻璃則為 160 美金(約新台幣 4800 元)。

同款 App,Pixel 2 運行 Android 比 iPhone X 運行 iOS 的速度還快

雖然這點可能因人而異,根據測試 iPhone X 在許多情況下開啟同款 App 的速度不如 Pixel 2,這或許與 iOS 添加的動畫特效有關。在 Android 上,用戶可以透過關閉動畫特效來加快 App 的載入速度,反觀 iOS 雖然在「輔助使用」內有個「減少特效」的開關,但實際測試效果有限,因此難以感受 App 載入變快。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在價格低於 iPhone X 的情況,Pixel 2 相機表現不俗

雖然 Pixel 2 的價格遠低於 iPhone X,但重要元件例如相機,表現一樣優秀。根據《Business Insider》測試比較,iPhone X 拍出的相片明顯泛黃,這是 iPhone 自 iPhone 7 以來經常被討論的議題,通過加強黃色來營造比較「溫暖」的感覺,但實際上卻會導致相片的銳利度下降,顏色精度更低,而 Pixel 2 的相機並沒有這種問題,因此相片看起來更為清晰。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 真的「貴」嗎?歷代 iPhone 生產成本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