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真的「貴」嗎?歷代 iPhone 生產成本比一比!

2017/11/22 10:25 文/記者劉惠琴

歷代iPhone 機型。(圖翻攝自EveryThingiPhone影片)

蘋果推出首款搭載 OLED螢幕、臉部辨識技術的 iPhone X,目前在台灣市場的訂價 64GB 版為 35,900 元,256GB 版則要價 41,500 元,是 iPhone 有史以來最昂貴的機種,成為各界熱議討論的話題。iPhone X 的定價真的「貴」嗎、值得這個高價嗎?

近日,市場調查機構 Statista 公布了歷代 iPhone 生產成本的統計圖表,涵蓋從 iPhone 4s、到iPhone X,共11款的 iPhone 機型,顯示出 iPhone X 的生產成本相當於是 iPhone 4S的兩倍。

市調機構公布從iPhone 4s到iPhone X各機型的生產成本。(圖翻攝自Statista)

從 Statista市調機構公佈歷代 iPhone 生產成本的圖表中,可以看到,從iPhone 4s、5、5s、6、6s、6s Plus、SE、7、8、8 Plus 到iPhone X,各機型生產成本的變化。其中,4吋螢幕的iPhone SE,生產成本為160美元,是所有機型中最低的,當然也反映在定價上,台灣市場的訂價 32GB 版為 12,900 元。

至於 iPhone其他機型的生產成本,則都是一代比一代增加,僅iPhone 5s例外,生產成本較前代差了2美元。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史上最貴的iPhone X ,生產成本也是最高的,來到370美元,手機生產成本幾乎相當於是 iPhone 4s 的兩倍價格。

iPhone X 搭載 5.8 吋OLED螢幕,為史上定價最貴的iPhone。(圖翻攝自iDropNews)

從歷代機型來看,iPhone 4s是在2012年推出上市,當年手機生產成本為196美元;經過6年後,蘋果iPhone X 手機的成本來到370美元,上漲了近89%。相比當年iPhone 4 64GB版要價29,900元來說,iPhone X的定價只高了6000元,還搭載先進的高科技與OLED螢幕。

「為什麼iPhone X 要賣這麼貴?」先前,庫克在受訪時表示,他並不認為 iPhone X的售價過高,理由是 iPhone X 搭載的是最新的科技,定價其實「物超所值」!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CEO 庫克:iPhone X 的售價並不貴!

拆解 iPhone X 內部玄機全曝光!驚現 L型雙電池與雙層主機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