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常工作用 Mac 更舒服?蘋果筆電市佔超越「台廠龍頭」!

2017/11/16 13:24 文/記者黃敬淳

據台灣市調機構 TrendForce 數據,受惠 MacBook Pro 熱賣,蘋果在今年度 Q3 的市佔排名來到第 4,擠下排名第 5、第 6 的兩大台廠龍頭華碩(ASUS)與宏碁(Acer)。

MacBook Pro(圖/翻攝自 Flickr)

實際上,過去一、兩年間,蘋果就與華碩持續在第 4、第 5 名間拉鋸。在 2017 Q2 與 2016 全年,華碩也還曾領先蘋果,拿下第 4。至於前 3 大 PC 廠排名近來則相對穩定,依序是惠普(HP)、聯想(Lenovo)與戴爾(Dell)。另一台廠宏碁,近來則多數是在全球第 6。

Mac 在 Q3 的出貨量約在 443 萬台(圖/翻攝自 TrendForce)

蘋果 CEO 庫克亦在今年財報時指出,Mac 產品線已創下 258 億美元的歷史新高,這或許是受惠目前新款 MacBook Pro 售價提升的關係。另一市調機構 IDC 也指出,Mac 在全球筆電市場衰退 1% 的情況下,仍相比去年同季成長了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