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邊框驚現「掉漆」!蘋果員工這樣回應…

2017/11/15 11:44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一名中國網友爆料,儘管上市僅十多天,北京一間蘋果直營店的 iPhone X 展示機仍然出現不鏽鋼機身多處掉漆的情形。而據了解,蘋果直營門市員工也給出解答,表示這可能是來訪用戶「使用不當」。

iPhone X 背面的玻璃(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X 的機身主要以玻璃背蓋和不鏽鋼邊框組成,而此次傳出「掉漆」並露出底色的,是在不鏽鋼邊框的區域。實際上,2012 年 iPhone 5 剛推出時,手機機身也因為深色的陽極氧化著色不易、容易掉色,導致 iPhone 5 即使放在軟質、也沒有異物的口袋,也可能出現掉漆般的斑駁。

左為 iPhone 4s,右為 iPhone 5。後來這個在特定光線下會帶點藍色質感的深色因為容易掉漆,被蘋果移除,改用後來不少蘋果產品都使用的「太空灰」(圖/翻攝自 Flickr)

iPhone X 正常情況下的邊框(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後蘋果也在隔年的 iPhone 5s 改推顏色較淡的「太空灰」,直到 2016 年的 iPhone 7,蘋果才又拿出顏色更黑的版本。不過,本次 iPhone X 展示機出現的掉漆問題,目前仍不太清楚有沒有背後的設計問題,但隨後,也有不少網友在網路 Po 出自己 iPhone X 的「掉漆照」。

(圖/翻攝自微博)

與 iPhone 5 一樣,主要傳出掉漆的 iPhone X 機型都是深色的太空灰(圖/翻攝自微博)

而據中媒報導,蘋果直營門市員工亦表示,由於門市的 iPhone 充電器是使用 Lightning 底座,導致不少用戶回插 iPhone 到充電器上時,難免有碰觸磨損的情形,目前亦沒有聽說 iPhone X 在正常使用下掉漆而向蘋果回報的案例。

蘋果的 Lightning 底座(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而依蘋果的保固條款,這類邊框磨損目前都仍算在「人損」範疇,並無法提供免費更換。對此擔心的用戶只能加裝保護套,或是平常再小心使用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