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冬天太冷不能用?蘋果回應證實!

2017/11/14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有部份用戶回報 iPhone X 會在低溫環境下(攝氏零度甚至更低),出現螢幕「凍結」的問題。而稍後蘋果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由於硬體設計,iPhone X 確實可能在低溫下出現問題。

iPhone X(圖/翻攝自 Flickr)

蘋果的聲明指出,他們已知悉部份 iPhone X 在突然進入寒冷的環境時(如從開暖氣的室內進入室外),螢幕會暫時停止回應,同時需「等待數秒」才能正常使用。蘋果並表示,他們會在近期的軟體更新中解決此事,但並未說明是否為已來到 Beta 3 的「iOS 11.2」。

實際上,在 iPhone 6、6s 時,就曾有用戶回報會有類似問題。蘋果也在官網刊出支援說明,表示 iPhone 的適當使用溫度為攝氏 0 度至 35 度之間。此外,由於鋰電池的特性,如果在低溫環境使用,也可能會降低手機的續航,甚至因電池離子活性降低、放電效率不彰,讓系統誤判手機沒電而自動關機。

特別的是,蘋果此次的聲明並未提到這份刊載已久的支援文件,而是表示會以軟體方式解決。目前尚不清楚是 iPhone X 的硬體設計實際上能承載更低溫的環境,還是「螢幕遇冷凍結」確實是某種系統 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