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總裁吐嘈 iPhone X:「劉海」怪異、賣點是很貴!

2017/11/06 13:24 文/記者黃敬淳

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稍早在微博點評了上週五開賣的 iPhone X。一如預期,一向發言自信、甚至略顯狂傲的余承東並未給 iPhone X 好評,甚至直言「想了半天,唯一的賣點就是貴」。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余承東指出,原先在渲染圖上並不覺得 iPhone X 的「劉海造型」可厭,也不覺得反感,但實機上手後,仍然覺得劉海外型過寬,「太怪異了」;此外,iPhone X 的左右邊框寬度、以及主相機的突出太明顯也令人不滿;主打的 Face ID 除了速率不佳,使用上也不時會失靈。

余承東隨後補充,iPhone X 唯一的賣點可能就是「昂貴」,而在中國,「產品貴還可能真的是賣點」。事實上,據蘋果上周與 iPhone X 上市時同步發表的財報,儘管 iPhone X 銷量並未計入此次財報,但蘋果除了繳出史上最好的 Q4 成績、市值近逼 9,000 億美元,大中華區也迎來近 6 季的首次成長。

實際上在 10 月中時,華為也剛發表了自家新旗艦 Mate 10 與 Mate 10 Pro,同時在全球手機出貨量仍穩居第三,與第二的蘋果差距亦十分些微。不過,兩者在獲利上仍然天差地別。據 Counterpoint 的數據,蘋果在 2017 年 Q2 僅售出整個市場 9% 的手機,卻拿下高達 65% 的利潤。

Mate 10 Porsche(圖/翻攝自華為官網)

只是,儘管余承東諷刺了 iPhone X 的售價,實際上華為自家 Mate 10 的特規版「Mate 10 Porsche」(保時捷),要價亦高達 8,999 人民幣,在歐洲更賣上 1,395 歐元,兩者折合台幣皆超過 4 萬,並沒有比 iPhone X 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