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對上 iPhone 8 殘酷摔落測試!耐摔度實測結果是...

2017/11/05 11: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iPhone X、圖右為iPhone 8。在不同高度進行摔落測試,iPhone X 耐摔度略勝一籌。(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蘋果今年推出 iPhone 8、十週年紀念款iPhone X 旗艦新機,機身前後都採用全玻璃材質覆蓋,並訴求採用堅固耐摔的強化玻璃技術;其中,iPhone X 機身邊框,則是特別採用醫療級特製的不銹鋼邊框設計。國外知名知名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針對這兩款iPhone 新機,進行殘酷的摔落測試,比比看到底哪一款iPhone 最耐摔?經從腰部位置、頭部位置等不同高度摔落測試後,答案終於揭曉!

iPhone 8 玻璃機身背蓋,摔落後出現明顯的裂痕。(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在腰部高度位置,分別把 iPhone 8、iPhone X 進行摔落測試,機身在摔落後,落地接觸點是機身底部的邊框會先碰到地面,接著機身背蓋撞擊地面,最後落地時螢幕正面朝上。從測試影片的結果看來,兩款手機的機身都都維持一定的耐摔度,背蓋與螢幕沒有摔裂分離,前後機身的玻璃也幾乎沒有出現蜘蛛網裂紋的損傷,兩款手機也都能正常開機操作。

接著,在頭部位置眼睛高度,先以手機螢幕朝上的方式進行摔落測試,落地接觸點是機身背蓋撞擊到地面。在這個高度摔落下,iPhone 8 機身背蓋出現明顯的破裂痕跡;至於iPhone X 在摔落後,機背幾乎是沒有出現裂痕。

在頭部位置高度落下後,iPhone X 雖沒有出現裂痕,但TrueDepth受撞擊,以致臉部辨識功能無法順利啟動。(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另外,也是在同樣高度,改換用手機側邊摔落的方式進行測試,落地後螢幕正面朝上,iPhone X 機身前後也都沒有出現破裂。最後,改用手機螢幕朝下的方式進行摔落測試,雖然iPhone X 也是沒有出現摔落痕跡,不過,前置鏡頭的TrueDepth相機,因受到撞擊的影響,導致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無法順利正常啟用。

在經過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後,可以發現到 iPhone X的機身,在摔落防護上,較iPhone 8 來的要更耐操些。不過,畢竟搭載了高科技的3D感測相機,為確保手機能正常操作,幫 iPhone X 裝上防摔耐用的保護貼、保護套,或多或少能夠為手機增強防撞能力,以防不小心手滑摔落的風險,還是不可輕忽的。

【你可能還想看】
拆解 iPhone X 內部玄機全曝光!驚現 L型雙電池與雙層主機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