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功能實測3】動手玩表情!iPhone X「Animoji」要這樣玩(影片)

2017/11/01 16:41 文/記者黃敬淳

雖然 Face ID 的名氣較大,不過蘋果其實為這一系列新式前鏡頭感測器取了「TrueDepth 相機」這個名字,同時以 TrueDepth 為基礎,推出 Face ID、前鏡頭人像景深、人像光線、「Animoji」四種功能。本次《自由電子報》也體驗了 iPhone X 的「Animoji」,一探蘋果對 3D 應用的初期發想。

(圖/記者黃敬淳攝)

「Animoji」其實就是透過 Face ID 背面的感測器記錄用戶的表情,然後將其整合到 iMessage 內建的動態貼圖上。因此,貼圖除了能反映用戶的表情,如張嘴、閉眼、皺眉頭等,也可以記錄聲音,一併傳送給家人或朋友。

不過,目前「Animoji」還僅支援蘋果原生的 iMessage。其他社群軟體想使用,只能事先在 iMessage 錄製下來,再以影片的型式傳送,只是蘋果未來應該會開放 API,讓第三方 App 能創建自己的「Animoji」,不必非得採用原生貼圖。

整體來說,Animoji 的抓取臉部表情的速率非常即時,頭部的轉動也能即時反映到貼圖上。除了貼圖,應用也支援一些面具式的玩法,如在臉上玩「川劇變臉」,只要揮手就能換用新面具等。整體感覺和先前 iMessage 能支援心跳或手寫傳輸火花字樣類似,能和朋友之間有一些特別的互動。

可以預期的是,由於 iMessage 僅支援 iOS 裝置,目前暫時只能讓 iMessage 使用的「Animoji」不可能太實用,但用戶仍可一窺 3D 應用的一種型式,是透過手機快速掃描人臉或其他物品,將現實物件納入數位應用。

Sony 稍早也曾在新機 XZ1 等產品上推出 3D 快速掃描,其實也是類似的一種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