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訪達」「隔空投送」是什麼?蘋果大規模中文化 iOS

2017/10/27 12:57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的 iOS 作業系統中,有許多原生功能或 App 都直接以英文命名,如 FaceTime、Wallet、Watch、App Store 等。而為了讓系統更在地化,蘋果稍早宣佈,將會對多達 100 項功能與 App 進行中文化,包括許多用戶早已習慣的功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次中文化的範圍不僅限 iOS,也包括 macOS 等蘋果作業系統。中文化的對象除了 App 名稱,也涵蓋 App 裡面原先以英文呈現的選單功能。其中,一部份的 App 是直接將英文名中譯,如用來設定 Apple Pay 或電子票券的 Wallet,就改稱「錢包」;macOS 的備份軟體 Time Machine 則改叫「時光機器」,都不難理解。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另一類型則是在原有的英文名 App 後面加綴,如 FaceTime 被改成「FaceTime 通話」,iCloud 則加了「雲盤」兩字,但其中一些 App 則幾乎是全新命名,如用來在不同蘋果裝置間傳送檔案的 AirDrop,就被改叫「隔空投送」;Mac 的檔案總管 Finder,則改叫「訪達」;相機的「Live Photo」則改稱「實況照片」。

目前,並非所有 App 或功能都有調整,如蘋果用戶熟悉的 Siri 或 App Store 都保持英文名。此外,這項改動目前只限定簡體中文語系,因此台灣的繁中用戶暫時不受影響。改動的時間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前,可能會隨附在較新的 iOS 版本裡。

蘋果也表示,目前這些譯名仍未完全確定,可能會在釋出前稍有改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