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家都誤會蘋果?開發商研究:新版 iOS 並不會使舊機變慢!

2017/10/09 12:29 文/記者黃敬淳

著名跑分軟體 3DMark 開發商「Futuremark」日前公佈了一項報告,透過它們追蹤超過十萬台 iPhone,同時分析搭載 iOS 9、iOS 10 與 iOS 11 三個版本的效能變化,最終結果顯示:蘋果似乎不會如同多數用戶所感的效能──新版本拖慢了舊裝置。

(圖/翻攝自 Flickr)

Futuremark 使用的評測途徑自然是自家的 3DMark,項目則包括 CPU 與 GPU。由於 iOS 11 僅支援 64 位元處理器,選用的受測機種包括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 和 iPhone 7。結果上大致而言,從 2016 年 4 月至 2017 年 9 月的追蹤期間,四款機種的 CPU 跑分皆呈現上下起伏,然後會在 iOS 11 上出現輕微、但體驗上無感的下滑;GPU 部份則反過來,反而會在新版本出現更高跑分。

(圖/翻攝自 Mac Rumors)

(圖/翻攝自 Mac Rumors)

Futuremark 總結指出,依跑分結果,它們相信蘋果在開發新版 iOS 時,仍然在維持舊裝置的效能上付出不少心力。至於用戶在升級時感受到的卡頓,扣除心理因素的影響,新系統在初期必須重整並下載新資料可能是主因。當然,新版作業系統難免有些設計是為更新的硬體最佳化,或者反過來,也有可能是舊的 App 無法充分利用改版後的 API 與系統設計。

(圖/翻攝自 Mac Rumors)

不過,近期的 iOS 系統會對舊機效率帶來負面影響,似乎仍是滿普遍的經驗,部份用戶因此會選擇堅守手機上原生的版本,或是在短暫體驗新版後、趁著驗證仍未關閉降回舊版。值得注意的是,Futuremark 此次的評測並未包括 32 位元處理器的舊機,如 iPhone 5、iPhone 4s,因此「不會使舊機變慢」的結論,可能無法適用到這批老機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