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年才酸完 iPhone 7,Google Pixel 2 卻默默改掉這項設計!

2017/10/05 13:00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Google 已於台灣時間 10/5 凌晨零時的發表會,推出包括 Pixel 2 手機在內的一批新品。不過,不少網友卻已經注意到,Pixel 2 卻低調地移除了一項對用戶影響不小的設計:3.5mm 耳機孔。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實際上,去年 iPhone 7 移除耳機孔後,反彈聲浪並不小。除了讓蘋果高層特地出面解釋「是為了爭取內部空間並邁向無線未來」,隨後於去年 10 月亮相的第一代 Google Pixel,還特地在發表會開酸,表示 Pixel 的重點規格之一是擁有 3.5mm 孔,但時過一年,卻默默被 Google 自己移除了這項設計。

去年出現在第一代 Google Pixel 發表會的字樣(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目前,Google 並沒有說明改用 USB Type-C 取代 3.5mm 孔的理由。一些可能的原因,如防水防塵、爭取手機空間等,由於 Sony XZP、三星 Galaxy S8 都仍然有耳機孔,似乎都沒辦法完整解釋。或許除減少零組件成本外,想讓消費者有動力購買自家的無線耳機,才是現階段較有解釋力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