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佳 Android 手機?Google Pixel 2 這六點大勝 iPhone 8!

2017/10/05 17:00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近來與微軟同樣大舉嘗試硬體新品的 Google,已推出了第二代自主設計的手機「Pixel 2」。只是,相比同樣自行整合軟硬體的蘋果 iPhone 8,Google 自家的手機又在哪些層面領先它?

(圖/翻攝自 DxOMark)

一、螢幕水準更好

改用 OLED 面板之外,Pixel 2 的 FHD、2 XL 的 QHD 解析度,也都勝過 iPhone 8 目前的 HD IPS 面板。此外,Pixel 2 與 2 XL 也用相差不多的機身(Pixel 2 比 iPhone 8 略大一些),就實現更大的 5 吋、6 吋螢幕。

二、電池電量更大,還有快充

Pixel 2 採用的 2,700mAh 電量,與 Pixel 2 XL 採用的 3,520mAh,都大過 iPhone 8 的 1,821mAh、以及 iPhone 8 Plus 的 2,675mAh。不過,據《PhoneArena》實測,iPhone 8 的續航其實還不錯,甚至勝過 S8,因此 Pixel 2 的大電量能不能反映在實際續航,可能得等稍後的評測才能判定。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至於快充標準方面,雖然蘋果也首次在 iPhone 8 引進,但似乎為了節省成本,原廠僅會提供俗稱「白豆腐」的 5W 充電頭,並無法實現快充。

而如果想在 iPhone 8 以官方描寫的高速率充電,首先得換用 29W 以上的 Type-C 充電器(新版 Mac 也有提供),然後再購買 Type-C 對 Lightning 線轉接線。換算下來,至少得多花 2,340 元,可能是市面上手機最貴的快充。此外,這個標準也僅是半小時充滿 50% 而已,並不算快。

三、有 18:9 機身

雖然 Pixel 2 的設計仍維持 18:6,但 Pixel 2 XL 則改用邊框更窄的設計,來到 18:9,整體視覺感受也更強。而蘋果方面雖然也推出了 18:9 的全螢幕新機 iPhone X,但在美售價比 Pixel 2 XL 多上 150 美元左右,貴了不少。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四、更好的相機

據 DxOMark 的報告,Pixel 2 迅速拉下 iPhone 8 Plus 與 Galaxy Note 8,拿下 98 分的高分。儘管在拍攝部份稍稍輸給 Galaxy Note 8「一分」,但因為錄影部份獲得極高評價,綜和分數反而超過 Note 8。

五、可無限儲存照片

雖然不像第一代 Pixel 直接讓用戶享受照片無限儲存,僅提供至 2020 年,但仍然比蘋果 iCloud 必須從一開始就付費來得划算些。

Google Pixel Buds(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六、搭配專屬耳機可以即時翻譯

本次 Google 也隨著 Pixel 2 登場,推出一款自己的無線耳機「Google Pixel Buds」。如果將它與 Pixel 2 配對,就可以透過 Google 翻譯即時轉譯語言,類似 AI 化的即時翻譯。

當然,這款耳機也可以幫助用戶更自然地使用 Google Assistant,不必因為直接在手機使用而讓對話內容外洩。只是,目前 Google Assistant 尚無法支援中文,但仍然有擴大在亞洲的支援範圍,加入了日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