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發表 6 大新品!打敗 iPhone 8 的 Pixel 2、行動迷你攝影機成亮點!

2017/10/05 11:0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發表 Pixel手機、耳機與筆電 6大新品(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Google 於台灣時間 10/5日凌晨登場的新品發表會,此次共推出六大最新的科技新品,涵蓋的面向相當多元化,包括有:手機、筆電與專屬筆電配件的觸控筆、行動迷你攝影機、無線耳機、智慧喇叭音響與 VR 頭戴式裝置等。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此次 Google 新品發表會最大的重點特色,宣告從個人化的行動科技、到居家智慧生活化的相關應用,都圍繞著 AI人工智慧技術與 Google Assistant 聲控語音服務。

透過 Google 軟硬體的整合,打造出以 Google AI 人工智慧為核心的完整的生態系統,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結合了Google 自家研發的機器學習技術,將大幅強化 AI人工智慧的未來發展。

不過,Google 此次發佈的新品,並未直接在台灣上市,主要販售的市場以: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德國、印度、義大利、西班牙與新加坡等地區,若對 Google 新產品有興趣的話,可能得到上述國家旅遊時購入。

至於AI人工智慧如何落實到生活中?以下就 Google 新品發表會的各產品主打特色作重點介紹:

(圖翻攝自PhoneArena)

一、Pixel 2系列旗艦雙機
主打Google Lens 影像辨識

相較於前代,此次全新升級強化的第二代Pixel 2系列旗艦雙機,共推出 5 吋螢幕的 Pixel 2、6 吋螢幕的 Pixel 2 XL。兩款手機的主相機都搭載1200萬畫素的單顆鏡頭,在影像拍攝部分,強化了專業的拍照模式與功能。在發表會上,Google 還公布Pixel 2手機獲得知名手機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給予 98 分的最高分評價,打敗iPhone 8 Plus 與三星Note 8

此外,還帶來了大改版的 Google Lens 影像辨識功能,利用機器學習技術,當用手機鏡頭拍攝眼前景點的建築物、廣告傳單時,可快速辨識出畫面中的物體,並進一步提供相關資訊介紹。

此外,手機鏡頭還可結合 AR 擴增實鏡相關應用,如:發表會所展示的AR 遊戲,有樂高、LOL等。另,特別一提的是,還可自製專屬個人化角色的AR貼圖。這概念有點類似 Apple iPhone X 的 Animoji 立體動態表情貼圖。不過,蘋果所採用的技術來自於可深度掃描臉部肌肉動作的 TrueDepth 3D 感測鏡頭。至於Google所採用的技術為何,有待後續進一步相關資訊釋出。

5吋的Pixel 2 (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Google Pixel 2 售價,4GB記憶體搭64GB,售價649 美元,約合台幣19,820元128GB 售價749 美元,約合台幣22,880元

6吋的Pixel 2 XL(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Google Pixel 2 XL售價,4GB記憶體搭64GB,售價849 美元,約合台幣25,930元128GB 售價949 美元約合台幣28,980元

(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二、新版升級的二合一筆電 Pixelbook
     全新AI觸控筆 Pixel Pen

搭載 Chrome OS 作業系統的新版 Pixelbook,此次在轉軸部分作了大改造,實現了平板、鍵盤等多種應用模式,螢幕尺寸為 12.3 吋,體積外型訴求輕量化與薄型化,重僅1 公斤。螢幕鍵盤可因應不同需求,透過翻轉反折、立架、平放等方式使用,最大的特色就是,鍵盤內建有 Google 聲控語音助理的專屬按鍵。

另,因應平板筆電更多元化的操控應用,此次也同步推出可搭配使用的觸控筆 Pixelbook Pen ,內建 AI 人工智慧技術,帶來可學習個人使用習慣的筆觸操控優化模式,提供10 毫秒延遲的精準度表現,可感壓 60 度角與超過 2000 階的筆觸壓感與操控體驗。

(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Google二合一筆電 Pixelbook ,搭載第7代英特爾Core i5和i7處理器,依硬體規格配置而定,最低售價 999 美元起約合台幣30,510元;觸控筆 Pixelbook Pen ,為選購配件售價 99 美元約合台幣3,030元

三、無線耳機 Pixel Buds
     內建即時翻譯功能

除了重頭戲的旗艦雙機,此次推出輕便型的後戴式無線耳機 Pixel Buds,也是此次發表會的一大矚目焦點。除了播放音樂之外,這款耳機最厲害的是,還結合 Google 語音翻譯功能,且還可做到幾乎是同步的即時口譯,在發表會現場,當場示範一段搭配Pixel手機使用,透過手機麥克風,把瑞典語轉為英文的即時語音翻譯,即時傳送到耳機翻譯的速度與精準度,相當令人驚艷。

首度亮相的無線耳機 Pixel Buds ,內建有Google即時語音翻譯功能,可支援多達40多種語言並包括有中文。(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據了解,這項即時語音翻譯功能,目前可支援多達 40 種語言,其中還包括中文。單次使用的電池續航力為 5 小時左右,此外,透過可充電收納盒即可隨時為 Pixel Buds 充電,在搭配充電盒使用的情況下,可連續使用長達約 24 小時,定價 159 美元,約合新台幣4,860元

首度亮相的行動攝影機Google Clips。(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四、行動迷你攝影機 Clips

Google 首度推出了行動迷你型的 Clips 攝影機,機身體積方正小巧,裡頭相機為1200 萬像素,支援自動對焦,具備 130 度超廣角與 WiFi 無線傳輸,設置有專屬的背夾式設計,可以輕鬆地架在桌面上、或隨身穿戴與攜帶使用。透過內建專屬的影像模式,能自動把拍下來的畫面,製作成 1至3 秒的極短片,內建16GB 儲存空間,售價 249 美元,約合新台幣 7,610元。發售日期未定。


五、智慧喇叭新成員登場
    迷你款 Home Mini、強化音質款 Home Max

此次也一如傳聞所預期,推出智慧喇叭迷你版的 Home Mini,體積濃縮成小巧可愛的圓形造型,帶來了方便攜帶的行動力,除了播放音樂,內建有強大的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當進行語音互動時,對著它說:「Hey Google」或「OK Google」,內建的四顆 LED 燈會顯示為閃爍模式,此時就能執行各種智慧家電指令。

Google智慧喇叭新成員,體積小巧可愛,價格親民的Home Mini。(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Google 智慧喇叭 Home Mini,有黑、灰與珊瑚紅三色,採用布料材質,主打親民售價,每個 49 美元。支援觸控操作,長按可啟動 Google 語音聲控助理功能,輕觸則可暫停或播放音樂,觸碰機身左右兩側,則可以調整音量大小。

另,特別一提的是,為了迎戰蘋果的 HomePod,Google 還推出了新款主打強化音質播放效果的「智慧音響」Google Home Max。同樣結合強大的AI人工智慧技術,能根據使用環境空間自動調整最佳化的音效輸出模式。

更進一步可做到辨識使用者的聲音,播放喜愛的曲目,同時並可搭配其他 Google Home 喇叭產品,同步營造出更具氣氛感的環繞音樂效果。此外還具備有內建自動偵側周圍環境音效的感應功能,當感應到背景噪音時,會自動調整音量。

Google智慧喇叭新成員,強化音質效果的Home Max登場。(圖翻攝自Google Stroe官網)

Google Home Max 共推出黑、白兩色,定價 399 美元,約合新台幣12,190元還贈送 12 個月免費 的YouTube Red 加值服務。

(圖翻攝自The Verge)

六、小改版的頭戴式VR裝置
     Daydream View


此次推出小改版的頭戴式VR裝置 Daydream View,相較於前代,外型與功能上的差異並不大,主要是強化軟體端的應用服務新一代的Daydream View,可支援的應用服務,從去年的數十個已進化到 250 個服務。機身採用布料材質共有灰、紅、黑三色。售價為 99 美元。約合新台幣3,030元。

(圖翻攝自The Ver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