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 iOS 11後的 Siri 更好用?超實用的 6 大隱藏版新功能大公開!

2017/10/08 11:38 文/記者黃敬淳

iOS 11 正式版上線後,儘管不時傳出變頓、耗電等 Bug,蘋果甚至連續兩週推出緊急修正檔 iOS 11.0.1 與 iOS 11.0.2。 不過,在 Bug 以外,最新版的 Siri 仍然多出不少隱藏功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真正雲端化

過往,Siri 記錄下來的特性僅會記錄在本機端,因此用戶如果同時有 iPad、Mac 與 iPhone,會發現它們的 Siri 彷彿不同的三人。不過,現在用戶的偏好與習慣,已經能同步到不同裝置的 Siri 去。

所以如果在其中一台 Mac 告知 Siri「某人是我的女朋友」,換到 iPhone 上,Siri 也會記得。

二、個人 DJ

如果有訂閱 Apple Music 的話,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叫 Siri 播放「我喜歡的音樂」,或是「聽起來放鬆的歌」這樣的指令。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三、聲音變自然

透過機器學習,Siri 的聲調變得更接近真人,可以更好地結合語調與音高。

四、更好的行動支付支援

目前,用戶可以直接以 Siri 啟用數位錢包或個人轉帳,同時讓 Siri 顯示數位錢包中的餘額,不過這項功能目前仍比較適合中國用戶的環境。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Siri 現在也可以開啟各式 App 的 QRcode,比如 Facebook、LinkedIn,以及微信支付。

五、新支援生產力工具

未來,像是 Evernote 這類筆記工具,也可以透過 Siri 增加新記事或任務。

六、打字版 Siri

在 iOS 11 與 macOS High Sierra 上,用戶可以直接到設定中,將 Siri 改成以打字方式、而不是說話來溝通。不過麻煩的是,這項功能並不能同時與說話方式相容。用戶只能擇一,不是靠講話,就是靠打字來與 Siri 互動。

其他部份,還有 Siri 能透過用戶平常的搜尋與使用習慣,在原生的新聞 App 裡推送合乎用戶偏好的新聞,也支援語言翻譯。不過,前者因為該 App 並未在台灣上市,導致台灣用戶無法使用;翻譯功能也僅限定從英文翻譯到中文等其他語言。

你可能也想看

Siri 可以多有智慧?iOS 11 新增5 大功能將讓iPhone 更無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