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你以為得更邪惡?美教授怒轟蘋果、Google!

2017/10/04 18:37 文/記者黃敬淳

看似自由的網路時代,人們能真正得到自由嗎?紐約大學商學院教授 Scott Galloway 在新書中,大力指責目前矽谷的四巨擘: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Google 與 Facebook 並不如人們以為的正面!

(圖/翻攝自 Flickr)

Galloway 教授也在CNBC受訪時指出,這四間巨擘公司,其實更像是星戰中的達斯維達(Darth Vader),以及著名的個人主義哲學作家艾茵蘭德(Ayn Rand,《阿特拉斯聳聳肩》的作者)的合體,為了創造利潤,它們不惜逃稅、侵犯隱私,甚至還減少了就業。

之所以能達到這麼龐大的績效,也在於它們巨大的影響力:Google 與 Facebook 統治了媒體與資訊,蘋果擁有手機並影響龐大供應鏈,亞馬遜則已永遠改變零售業。

(圖/翻攝自 Flickr)

更可怕的是,這四間公司的市值已經來到 2.3 兆美元(超過台幣 70 兆),等同法國的 GDP,然而加總起來,亞馬遜、蘋果、Google 與 Facebook,僅聘用不到 42 萬人,遠比法國的 6,700 萬人口少。另外一個堪比的例子則是鴻海。儘管總市值「僅」約 2 兆台幣,鴻海集團卻在全球聘用了約 130 萬人,不平等足見一般。

Galloway 也反對對科技業大公司的盲目祟拜:「這世界不需要一部更好的手機,反而更需要充滿愛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