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學會了嗎?用這 8 招就能讓 iPad 更省電

2017/10/01 14:5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雖然與 iPhone 相比,iPad 內建的電池容量較大,這也意味著 iPad 可以擁有更長的使用時間,但預設狀態下同樣也會耗去大量的電力。如果想為手上的 iPad 多節省點電,透過八個簡單方法,可以讓 iPad 享有電力更持久的使用時間。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降低螢幕亮度

通常對電子產品最耗電的,就是螢幕亮度,即便最新一代的 iPad Pro 擁有更良好的 True Tone 顯示螢幕,能根據外在環境調整色調。但不論是舊iPad、或最新一代的iPad,使用時,直接將螢幕亮度調暗絕對是省電的不二法門。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關閉 Wi-Fi,藍牙,AirDrop

除了調降螢幕顯示亮度之外,直接將對外連接的功能關閉,也能做到省電的功效,例如 WiFi、藍牙、AirDrop 等,這些預設都是開啟的,無論有沒有連接都會不斷的在背景刷新訊號。此外,如果嫌一個一個關閉太慢,可以直接開啟飛航模式。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關閉郵件自動推播

在預設下,電子郵件會每隔一定的時間後自動刷新伺服器,雖然對商務人士來說這項功能非常好用,但卻不免容易消耗大量的電力,這時我們可以直接改成手動推播,開啟 App 向下刷新才會更新郵件列表。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慎選 App 背景運作

平時當我們按 Home 鍵跳出 App 時,這些 App 並未真正的關閉,而是保留在背景多工,此時這些 App 還是會不斷的接收資訊,無形中消耗 iPad 的電力。當然,我們並不需要將全部的背景 App 禁用,可以將部份例如臉書等不必要的 App 給關閉即可。

設定方法:「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中可以對任意 App 做個別設定。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關閉不必要的特效

如果對美觀沒有太過苛求的話,可以將許多不必要的 iOS 特效給關閉,方法很簡單,只需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減少動態效果」的設定給打開即可。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更改螢幕鎖上的時間

如果不是特別需要保持螢幕喚醒,可以將螢幕鎖上時間給調短,這樣 iPad 就會在待機後馬上將螢幕關閉,不會浪費不必要的電量。

設定方法:「一般」->「螢幕顯示與亮度」->「自動鎖定」,將時間設定為 30 秒或 1 分鐘即可。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關閉 GPS 定位

嚴格上來說,GPS 服務對系統負荷並不大,但是對電池是一大負擔,尤其是老舊的 iPad 電池往往無法支撐一天。透過慎選 GPS 選項中的 App,可以讓 GPS 不會一直在背景運作,例如部分銀行 App 的 GPS 功能並非必要開啟。

在「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選項中可以對個別 App 做設定,將很少使用的 App GPS 選項改成「使用 App 期間即可」,或是乾脆選「永遠」讓 App 禁用 GPS 服務。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關閉 Handoff

Handoff 功能可以保持 iOS 與 macOS 裝置之間無縫接軌的工作,但如果不是擁有許多 Apple 產品的用戶,這項功能就顯得雞肋多了,這時我們可以將它關閉來節省電力。

關閉方式:「設定」->「一般」->「Handoff」,將「Handoff」的選項關閉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瘋狂閃退?這 8 招讓 iOS 11 在舊 iPhone 上運作更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