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畫濃妝無所謂!蘋果:iPhone X Face ID 還有這項絕招

2017/09/28 18:07 文/記者黃敬淳

為了回應用戶對安全與操作的疑慮,蘋果稍早在官網釋出 iPhone X 臉孔辨識(Face ID)的相關文章,詳細解釋這個其實還沒上市的功能。文件除了談到安全性,也解釋了不少 Face ID 的運作方式,以及使用細節。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以機器學習適應面容

其中,蘋果指出 Face ID 的主要特色,是會以機器學習技術,在每一次辨識時都微調、記錄用戶的外貌變化。如發表會時所述,Face ID 的基本原理是以發射器打出 3 萬個不可見光點在用戶臉上,抓取深度起伏的數據,再儲存在 A11 晶片的「Secure Enclave」(先前用來儲存指紋數據的加密區)。但這批數據並非固定,而是會時時依每一次的新辨識,以機器學習方式調整儲存的數據。

蘋果舉例指出,因此像是化妝、留鬍子、戴帽、圍圍巾、或是突然改戴眼鏡或太陽眼鏡,都不影響 Face ID 的辨識。此外包括室內、室外,或是完全黑暗的環境,Face ID 也能運作。只是如果用戶的容貌改變太大,比如把落腮鬍全剃掉,iPhone X 將會要求用戶輸入密碼來驗證身份,同時把沒有鬍子的新容顏,加入 Face ID 的數據庫。

Face ID 將會打 3 萬個不可見光在用戶臉上,以記錄用戶面容。(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其他細節

其他有趣的 Face ID 特性,還包括 Face ID 確實能如先前《路透社》的消息,支援平放在桌上就解鎖,但前提是要用戶盯著螢幕看,同時臉必須被感測器與前鏡頭(被稱為「TrueDepth」)照到。蘋果指出,「TrueDepth」相機的視野,大概與 FaceTime 或自拍角度相當。雖然沒有廣角,但至少確認用戶可以不碰 iPhone X,就完成臉部解鎖。

蘋果也再強調因為 Face ID 的資訊包含深度,2D 影像如照片或列印下來的圖,將不支援解鎖 Face ID。此外如同 Touch ID,用戶的臉部資訊並不會上傳到 iCloud,而第三方開發者如果想以 Face ID 資訊驗證支付或密碼,也只能收到「匹配與否」的結果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像盲人這樣沒辦法注視螢幕、啟用 Face ID 的用戶,iPhone X 還是有提供額外設定,讓 Face ID 可以不經注視就啟動。蘋果也談到 Face ID 誤判的機率為 100 萬分之一,亦即隨機找一個路人、被 Face ID 誤判為本人的機率為百萬分之一,遠低於 Touch ID 的 5 萬分之一。但蘋果也表示,如果前來挑戰的人是雙胞胎、或是 13 歲以下的兒童(因臉部特徵發育未完),Face ID 誤判的機率會提高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