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暴賺 6 成毛利!iPhone 8、8 Plus 生產成本曝光

2017/09/27 17:47 文/記者黃敬淳

繼稍早售價突破 4 萬台幣的 iPhone X 成本被披露後,較「平價」的 iPhone 8、8 Plus 的成本價也被揭露,同時與先前的幾代 iPhone 一樣,仍然為蘋果保持了極高的毛利。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次的估算是由分析公司 IHS 提出。報告指出,iPhone 8 的成本相較 iPhone 7 成長了 10 美元,來到 247.51,約合台幣 7,466 元;iPhone 8 Plus 則較前代 iPhone 7 Plus 多上 10.4 美元,約合台幣 8,690 元。至於 iPhone X 的成本價,IHS 儘管還沒提出,但據稍早中國媒體的算法大約是 412.75 美元,約合台幣 12,500 元。

iPhone X。(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HS 指出,本次 iPhone 8 系列成本變高,其實跟特定零件沒什麼關係,也與 iPhone 8 改從 64GB 儲存空間起跳、或是新增無線充電模組無關,僅是歷年來,零組件供應鏈逐步升級規格產生的結果。而據《路透社》的資訊,發表 iPhone 8 與 iPhone X 後,蘋果的利潤率預估將是 37.9% 左右,其實與 6 月蘋果財報揭露的 38.5% 相去不遠。

目前,iPhone 8、8 Plus 已於台灣時間上週五開賣,但似乎因消費者仍在觀望 iPhone X,買氣並不熱。據統計,目前 iPhone 8 系列的首周銷量,預估將僅有 iPhone 7、iPhone 6s 時的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