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動處理器戰爭白熱化!三星加入 AI 人工智慧研發

2017/09/30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隨著智慧型手機發展,過去許多創新的功能都已經成了標準配備,而現在下一個眾廠商極力發展的目標將會是 AI 人工智慧。

為了進行 AI 人工智慧龐大的計算,最關鍵的元件將會是處理器,而根據《Android Police》的報導指出,華為(Huawei)在處理器開發上似乎頗有進展,其新的麒麟(Kirin) 970 處理器將導入許多 AI 人工智慧的支援。此外,於本月發佈的 Apple iPhone 8 所使用的 A11 Bionic 處理器,也以更高規的 AI 人工智慧運算為主打。

這場次世代處理器的戰爭已經悄悄的開打。(圖片來源/彭博社)

現在將有另一個廠商也將加入戰局,那就是韓國三星(Samsung)。先前韓媒《韓國先驅報》曾報導指出三星已經投入支援 AI 人工智慧的晶片開發,並希望能在未來幾年內將其量產化,以應付三星自身龐大的手機製造業務。

三星目前為主力的 Exynos 處理器是以雲端處理為賣點,必須與雲端伺服器連接才能發揮全部的功用,但隨著三星主張將資訊盡量儲存在智慧型手機上,未來 Exynos 處理器在做高效能運算將能更有效率。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和許多 AI 相關產品的廠商,三星會加入這場競爭並不奇怪。目前三星正在開發 Bixby AI 行動助理,提高行動處理器的 AI 功能無疑將為公司的產品帶來深遠的利益,並保持旗下處理器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你可能還想看】
 知名爆料客曝:高通正在開發 Snapdragon 836 旗艦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