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掃毒交給 iOS!蘋果下架 App Store 防毒軟體

2017/09/19 18:34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蘋果更改了舊的 App Store 手冊,表示將下架自稱有「防毒」功能的 App。除此之外,iPhone X 的 Face ID 也有一項出乎意料的規定。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此次的新規章其實不算是針對防毒軟體,但是新禁令的字句,即「App 不得提供實際上沒有的服務與內容」,在蘋果解釋中,仍然包含了防毒軟體在內。換言之,對蘋果來說,防毒 App 其實不具備它宣稱的防毒功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除了下架防毒 App,蘋果也表示 Face ID 不得用於 13 歲以下的兒童。如同 Touch ID 指紋辨識,iOS 有提供 API,供第三方 App 以指紋驗證一些資訊,比如 LINE 的密碼,然而由於 Face ID 不支援兒童,即使孩子的爸媽願意買 iPhone X 給他們,App 開發者也需要提供其他驗證方式。

其他新規範還包括 AR 相關的規定,比如開發者不能提供重覆且單一的 AR 動畫給用戶。如果不遵守的話,蘋果同樣會禁止 App 上架 App Sto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