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即將亮相!5 件你應該知道的事

2017/09/11 18:12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新品發表會預計在台灣時間 9/13 凌晨登場,揭露從去年年中、iPhone 7 還沒發表,就開始盛傳的 OLED 版 iPhone。以下則是本次發表會值得關注的事。

(圖/翻攝自 9to5Mac)

一、新 iPhone 特色

市場預測,本次預計發表的 iPhone 將有三款,其中一款是正式名稱可能為「iPhone X」的主力新品,也是一年來最被關注的機種。iPhone X 預計將採用 OLED 面板與窄邊框設計,以及支援 Apple Pay、AR 功能與日常解鎖用途的「Face ID」,同時在外觀上也會拿掉實體 Home 鍵,以及「Touch ID」指紋辨識。

iPhone X 的其他規格還包括十奈米 A11 晶片,支援 AR 的雙鏡頭相機,無線充電。外型設計上也會放棄 iPhone 5 至今的金屬背蓋,改用 iPhone 4 的不鏽鋼邊框搭配玻璃。

至於 iPhone 8 / 8 Plus,則會是 iPhone 7 / 7 Plus 的升級版,但改版幅度較小,主要是基本的性能升級,面板也會續用 LCD。不過,外型方面也會從 iPhone 7 的金屬,換成不鏽鋼邊框搭配玻璃。

二、與前代的差別

iPhone X 的主要升級點除了 OLED 全螢幕,也包括稱為 Face ID 的臉孔辨識功能。另外,相機的演算法也會有其他調整,比如在 iOS 11 程式碼裡被稱作「Portrait Lighting」的場景辨識。蘋果也可能推出專屬於 iPhone X 的 AR 應用。

另外三項改變,還包括六核心的十奈米晶片「A11」、玻璃外觀。iPad Pro 的 True Tone 功能,也可能下放到新 iPhone 的螢幕。

至於機身大小,iPhonx X 預計與 iPhone 7 的大小相當,但螢幕從 4.7 吋加大到 5.8 吋。iPhone 8 的大小則預計與現行的 iPhone 7 / 7 Plus 相同。

(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三、顏色選擇

基本的兩款 iPhone 8,預計會維持現有的配色,包括黑色、金色、玫瑰金、紅色、以及銀色,但色調質感因應玻璃,可能會有一些調整。

至於 iPhone X 則會有三種顏色,包括黑色、銀色,以及可能被稱作腮紅金的銅金色。此外,據 KGI 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新款 iPhone 的正面面板將會全數採用黑色。

四、售價與台灣上市時間

據稍早消息,台灣將繼去年 iPhone 7 以後,再度納為第一波上市的市場,並預計從 9/15 開始,於五大電信業者和蘋果官網預購。由於過往蘋果發表後,首波產品大約會在預購後 1 週正式上式,因此市場預計,iPhone 8 於台灣的正式上市日期可能是 9/22。

至於售價方面,iPhone 8 的售價可能與 iPhone 7 相當,但據富士康高層透露,OLED 版的 iPhone X 定價可能會來到 999 美元(64GB)起跳。最高容量的 512GB 版,甚至可能來到近 1,400 美元,超過台幣 4 萬,相當於入門款的 MacBook Pro。

五、蘋果發表會其他新品

市場傳言,除了三支新 iPhone,另外兩款新品還包括可能支援 4G LTE 行動上網的第三代 Apple Watch,以及支援 4K 播放、杜比音效的第五代 Apple T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