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會賣這麼貴,都是因為三星?

2017/09/07 11:52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距離 iPhone 8 發表的日期已經不到一週,KGI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仍在報告中談到了 iPhone 8 高昂售價的原因。

(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此次預計採用 OLED 面板取代 LCD 的 iPhone 8,據悉是由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取得獨家供應權。此舉使得 iPhone 8 的面板組件除了 3D Touch,其餘皆由三星提供,給了三星極大的議價能力。

(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郭明錤預估,iPhone 8 的 OLED 面板成本大約是 120 ~ 130 美元,相比之下,先前由 JDI、夏普、LG 提供的 LCD 面板,成本則是在 45 ~ 55 美元上下,增加了 2 倍以上。郭明錤認為,這解釋了 iPhone 8 的售價,為什麼比 iPhone 7、7 Plus 貴了200 ~ 300 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郭明錤也認為,換用 OLED 面板,也是技術上導致蘋果難以集成 Touch ID 到螢幕底下的原因。不過,由於手機面板的比例可能從目前主流的 16:9 來到 18:9、甚至 20:9,宣告全螢幕時代的來臨。也由於 Home 鍵空間正在消失,這可能會讓光學式指紋感測、或是 3D 臉孔辨識成為未來手機的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