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臉書動態更有新鮮感!Facebook App大改版 3張圖秒懂

2017/08/16 14:00 文/記者劉惠琴

擁全球超過20億用戶的臉書,進來動作頻頻,除了推出影音線上平台「Watch」,在 Facebook App 版的個人動態部分,也將進行大改版。

Facebook App個人動態將有大改版。(圖/彭博社)

臉書於15日在官網發布消息,表示將針對 App 版的「個人動態時報」進行全新大改造,在整體UI介面設計的優化部分,將會呈現更為簡潔、易讀性更方便、更清楚、更具互動性的視覺全新風貌。針對 FB App 改版後全新面貌的動態時報介面,共有6大變化用三張對比圖來作解說。

(圖翻攝FB官網)

1.圓形大頭貼+灰底回文框+按讚搬位

改版幅度變化最大的,就是在回文留言+大頭貼+按讚的部分,回文介面改採用類似 Messenger 傳訊泡泡框的呈現方式,淺灰色泡泡框,讓每則回文有所區隔,提升易讀性。大頭貼原本方形框,新版則是改為圓型框,跟Instagram一致的風格。

回文的部分,按讚後,改為出現在泡泡框的右邊,讓每則回文的按讚數,看起來更加一目了然。

2.瀏覽貼文改為淺灰底色

從對比圖,可以看到,在瀏覽貼文時,原本上方的招牌藍底色,新版中已改為淺灰底色。

(圖翻攝FB官網)

3.上方的功能區塊新增通知提示

上方的功能區塊,原本按下地球圖示,可查看交友邀請與通知訊息,新版則是移除地球圖示,並加入訊息通知的鈴鐺圖示。

4.下方的回文框

原本下方的回文框,表情符號為右邊,新版則改為移到左邊,加入悄悄傳的功能按鍵,以此提升臉書好友的互動性。

(圖翻攝FB官網)

5.貼文連結頁面預覽區標題加淺灰底色 

連結頁面的圖片預覽區塊有加大,此外連結標題的底色,原本白色,新版改為淺灰色,區隔較明顯,也是為提升易讀性所作的優化。

6.貼文的功能選單圖示更改

原本每則貼文的右上角的「V」勾勾符號,點下後可開啟選單選擇要儲存或複製等,新版則是把勾勾符號改成「...」。

有關全新改版 Facebook App,根據官網消息指出,將於進期數週內進行更新版推送確切時間點,尚有待臉書官方後續進一步的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不讓臉書成了吃流量怪獸!2 招秘技一定要先學起來
YouTube 這下要緊張了!臉書正式推出「Watch」影音平台 App  
偷加正妹臉書不想被看到?3 步驟確保交友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